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稳步上行 重心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48 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稳步上行重心抬高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公司所产煤种为焦煤、1/3焦煤和肥煤,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

  投资亮点:

  1、地理位置优越:公司地处中原腹地,邻近中南、华东缺煤省份,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司的主要用户为华东和中南经济发达地区的工业企业,相互间开展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平顶山地区的区域经济也较为发达,公司所在地平顶山市以能源工业为主体,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发达程度位居河南省前列,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资源储量丰富:公司地处平顶山矿区,拥有八座生产矿井及一个在建矿井。公司计划以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平煤集团十三矿、朝川矿公司、香山矿公司等的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完成后公司煤炭保有储量将进一步提高,达到22.1亿吨,可采储量将达到12.5亿吨。截止2005年,其大股东平顶山集团公司原煤产量为32.10百万吨。

  3、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户群:公司已与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等具有良好支付能力和较高市场信誉的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由此保证公司在生产销售上的相对稳定、应收账款的及时回笼,存货周转快,流动资产变现能力强,为公司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风险提示:

  1、公司下属十一矿为高瓦斯矿井,一矿、四矿、五矿、六矿、八矿、十矿、十二矿均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公司所开采煤层有自燃发火倾向,并且随着矿井开采水平的延深,矿井涌水量逐步增加,矿山压力也随开采深度的增加而增大。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顶点财经

【 平煤天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