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高台跳水 弱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11 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高台跳水弱势明显

  异动原因:

  因美元对西方国家货币比价连创新低,国际油价涨势不减。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十二日突破每桶一百一十美元。

  投资亮点:

  1、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南航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航机数量、航线网络及最大的客运市场份额,截止06年12月,南航经营客货运输飞机309架、国际国内航线600多条。公司通过重组新疆航和北方航,形成了大三角结构,扩大并改善了网络结构,巩固了公司在国内航线网络上的优势;07年10月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前12个月内所购买的飞机将使运力增长约43%。

  2、挺进国际货运市场:南航组建了国内最大的货运机队后,正全面启动以欧美航线为重心航空货运,挺进国际航空货运。此外,南航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拟与法航以“航线联营”的形式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货物运输网络,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3、参股金融概念:公司初始投资1300万元持有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3%股权;初始投资1100万元持有交通银行748万股股份;初始投资24600万元持有南航财务公司33.98%股权;南方航空集团持有天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原三江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80.47%股权,该公司现有证券营业部11家。

  风险提示:

  1、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带来的业务量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2、油价大幅上涨的风险

  相关板块:

  航空板块

  顶点财经

【 南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