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盐湖从跌停到涨停 光大西宁营业部继续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ST盐湖从跌停到涨停光大西宁营业部继续上榜

  或许是由于获利了结的欲望过于强烈,大量抛盘使ST盐湖(000578.SZ)昨日开盘即报跌停。不过由于接盘同样踊跃,股价最终还是在11:00后便被封于31.71元涨停直至收盘。

  ST盐湖昨日成交金额仍高达3.3亿元,换手率14.31%。而大部分交易是在ST盐湖涨停前完成的,封于涨停后,交易量大幅萎缩。

  而复牌首日登上交易龙虎榜的光大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证券营业部昨日也再度以卖出金额第一名而上榜。该证券营业部昨日累计卖出近975万元,并同时买入约94万元。

  据了解,光大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证券营业部原为昆仑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证券营业部。由于昆仑证券严重违规,存在重大经营风险,于2005年10月21日起被光大证券托管。

  而昆仑证券原为青海证券,ST盐湖前身数码网络的实际控制人钟小剑曾通过数码网络持有其23.53%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光大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证券营业部与数码网络的办公地址同在一地。

  当《第一财经日报》致电光大证券西宁五四大街证券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田女士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该证券营业部是向数码网络租的办公地点。

  这位田女士同时解释,虽然这两天通过光大证券西宁营业部交易ST盐湖的投资者比较多,但其中主要还是以中小投资者居多,而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没有人通过该营业部进行交易。

  根据她的解释,这是因为此前通过该营业部买入ST盐湖的投资者比较多,甚至有人在2000年前后就买入该股一直持有至今。而由于此前很多投资者的持股成本都比较高,因此在ST盐湖如此高价复牌后,他们选择了集中在这两天卖出。任亮

【 ST盐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