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限售上市 资金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52 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限售上市资金出逃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6日公告,首次公开发行A股时,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70098.80万股,该部分股票的限售期为3个月,自股票上市日起开始计算,将于2008年3月12日起开始上市流通。

  投资亮点:

  1、集装箱运输公司:已成为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在建立国内稳固的运营基础上,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并在核心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占据坚固的地位;截至2007年6月30日,本集团共经营151艘集装箱船舶(不包括驳船),总运力达427,107TEU,在国外104个和国内30个港口挂靠;截至2007年6月30日,本集团通过独立经营、共同投船、互换舱位及购买舱位等方式共经营74条国际航线,独立经营17条内贸航线。公司董事长李绍德表示,公司将按照招股书中的承诺,按程序注入相关的集装箱优质资产。在注入码头资产的问题上,将按照成熟一个注入一个的原则逐步注入。

  2、全球化销售网络:截至2007年6月30日,本集团在中国以外的9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8个销售和服务网点并与82个公共代理建立业务关系,遍布欧、南美、北美、亚、非、澳六大洲,为全球客户提供国际集装箱航运服务。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拥有98个销售及服务网点。

  3、内贸航线运输:本集团占据了内贸航线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本集团50%以上的集装箱船舶悬挂五星红旗,与国内外其他大型船公司相比具有绝对优势,在内贸航线业务中居于龙头地位;截至2007年6月30日,本集团共经营内贸航线17条(不包括下属上海浦海和五洲航运经营的航线),在中国沿海地区的30个港口提供运输服务;2007年上半年本集团拥有内贸航运市场份额比例大于40%,内贸航线收入同比增长92%,箱量增长36.7%,在内贸航运市场中稳居第一。

  风险提示:

  1、市场周期性波动影响集装箱航运业务经营稳定性。

  2、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公司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3、两税合并对公司目前享受的税收优惠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板块:

  运输物流板块

  顶点财经

【 中海集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