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收入下降 快速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47 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收入下降快速打压

  异动原因:

  上海机场(600009)根据民航发《关于印发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的通知》和民航发《关于印发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和《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实施方案》自2008年3月1日起实施。经同口径测算,预计此次新收费方案的实施将使公司的收入下降10%左右。

  投资亮点:

  1、市场垄断地位突出,独占资源优势:经过资产置换以后,公司现主要经营性资产为浦东机场的跑道和航站楼以及浦东航油公司40%的权益,为国内机场上市公司中唯一同时拥有航站楼和跑道资产的公司,使公司可以集中精力经营浦东机场,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上海机场位于我国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远景规划定位于亚太枢纽机场,将伴随我国航空业未来10年的高成长期而同步增长。

  2、定位于国际枢纽机场:2004年7月,中美就航空开放达成新的协议,在10年的时间内将增加更多的航班,其中货运航班增加最多,浦东机场作为我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具有优越的区位,经营着上海地区全部国际地区航线,未来随着国际枢纽地位的加强,境外航空公司的不断入驻以及大型飞机使用比例的上升将保持其单位收费水平稳定增长。

  3、机场商贸业: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投入使用后,浦东机场候机楼内纯商贸面积将由原来的8000平方米左右扩大到2.8万平方米。新商贸区主要采用“保底租金+收入分成”的模式。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商贸收入有望显著增加。

  风险提示:

  1、2008一季报以及中报的公布,低于预期的业绩可能会促使股价继续下跌。

  相关板块:

  交通设施板块

  顶点财经

【 上海机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