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电子:企稳反弹 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43 新浪财经

恒生电子:企稳反弹仍有空间

  异动原因:

  公司预计07年累计实现净利润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0%左右。业绩增长原因:公司07年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同时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其中2007年1-12月公允价值变动及投资收益的金额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7%左右。

  投资亮点:

  1、专利软件:公司是一家以证券、银行、基金等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在国内证券行业应用软件开发领域占据了领先的地位,计划进入市场前景广阔的社会保险、电信行业等其他行业应用软件领域;公司于2002-2004年连续三年位居“中国软件百强”前列,2001-2004连续四年位列浙江省软件十强之首。

  2、全国智能交通的先行者:由恒生公司规划、设计及实施的全国第一个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浙江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的联网总里程数超过1500公里。

  3、参股金融及股权投资:截至07年三季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4093.85万元(年初为5167.20万元);公司持有长江证券500万股股权,占其总股本比例为0.24%,投资成本为2400万元;07年4月,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参股青岛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参股总数不超过2000万股,总投资额不超过5200万元。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处行业受经营环境影响,客户IT系统需求及支付能力出现下降,业务竞争更趋激烈,给公司业务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相关板块:

  计算机板块

  顶点财经

【 恒生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