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天源:位居前列 优势突出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16 新浪财经

中钢天源:位居前列优势突出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位居全国第二,Y33和R12高性能锶铁氧体预烧料产品全部出口,质量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产品销往宝钢、马钢、鞍、武钢、攀钢、本钢等国内大型钢铁选矿企业和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市场优势明显。在磁性材料及其应用领域居于技术上领先地位。

  投资亮点:

  (1)独特生产工艺:公司在四氧化三锰生产工艺上开发出了独特催化技术、反应终点快速检测技术,解决了有害杂质去除和超细结晶颗粒再次团聚等技术难题,通过添加新型高效复合添加剂进行复合催化氧化,确保了产品高一致性,该技术尚属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指标,能满足生产高档次锰锌铁氧体要求。

  (2)产业链完整:公司实现以磁性材料为中心前向一体化和后向一体化,具备从磁性材料原材料-磁性材料(软磁、硬磁)-磁器件-磁性材料应用整条产业链,产品涉及电解金属锰、四氧化三锰、锶铁氧体预烧料及器件、钕铁硼、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等。产品品种丰富增强了抵抗市场风险能力,有利于在内部实现资源一体化整合效应与管理协同效应,进一步确立整体竞争优势。

  (3)公司规划:截止公司上市前,公司拥有四氧化三锰产能10000吨、预烧料产能5500吨、磁器件产能1400吨、设备制造能力340台。根据公司规划,上市募集资金的投入后,预计今年四氧化三锰规模将达20000吨、预烧料达到12000吨,器件4000吨以上。

  风险提示:

  1.由于软磁产品越来越向小尺寸发展,因此软磁市场增长较快但对原材料的需求增长并不显著。

  2.我国电解锰的市场已经呈过度竞争状态,行业利润将越来越低.而且电解锰的生产、市场运行规律与公司当前所处领域完全不同。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中钢天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