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ST盐湖8月变身 狂赚六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37 新浪财经

快讯:ST盐湖8月变身狂赚六倍多

  由ST数码改头换面的ST盐湖今日复牌,我们先看看该股在2007.7.20日停牌前的市场走势,连续六个涨停,股价落在4.8元,有22500户股东在近8月的时间内苦苦等待,不错,在大盘走势宽幅大震荡,同时从高位自幅落体式下降中,陷入其中的投资者,省去了不少麻烦与折腾,今日开盘狂赚近10近,也算是一种市场时间的补偿。开盘35.01元,上涨629.37%成交83万股,换手1.09%,或许今日有一部分不耐烦的投资者会选择出局,但我们想也会有一部分人在赌钾肥的明天,毕竟盐湖钾肥冠农股份等示范效应在前面。

  据成都商报报道,股改后,ST盐湖已成为一家钾肥资源上市公司,从绩差股晋升为蓝筹股。纵观两市,钾肥类上市公司盐湖钾肥、冠农股份都是声名显赫的高价股。而ST盐湖“今日复牌的价格很可能超过30元。”一位基金经理称。

  钾肥行业王者登场

  本次股改,由SST数码定向增发并吸收合并盐湖集团,而盐湖集团正是盐湖钾肥(000792)的控股股东,其所在地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理论价值在12万亿元以上。目前盐湖集团具有氯化钾产能近20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钾盐生产基地。

  去年以来,钾肥股表现出色,盐湖钾肥从2007年初的23.56元,今年初最高涨至100.01元。钾肥新军冠农股份从2007年初的8.55元,今年2月最高涨至96.9元!

  今日可能涨到30元以上

  那么,ST盐湖今日复牌,能定位在什么价格?

  重组后的ST盐湖总股本为30.67亿股,流通盘为7685万股。由于国际钾肥价格持续上涨,根据中信证券最新预测,ST盐湖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和0.87元,给予2008年30倍估值,目标价23.1元。

  中金公司预计ST盐湖2007~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7.49亿、8.89亿和16.36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0.29元、0.53元和0.68元。考虑到未来行业景气维持和盐湖综合开发的长期价值,该股合理定价在20元左右,相当于30倍2009年动态市盈率。

  两家机构表示,考虑到公司流通股本只有7685万股,且停牌已久,今日股价很可能超过目标价。高端估值可能在28元左右,30元以上进入风险区。

  分析人士指出,ST盐湖有可能开在30元之上甚至更高,但追高风险较大,安全的介入点位应在25元之下。(和讯)

【 ST盐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