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复牌首日涨7.8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0:23 新快报

平安复牌首日涨7.87%

  昨日盘中一度涨停,创回归A股以来第二大成交量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在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后,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的1200亿元再融资方案还需要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业内估算其通过审核概率约七成。昨日,平安股价迎来巨量拉升,尽管最终没能封死在涨停板上,但42.5亿元的巨量成为其回归A股以来第二大单日成交量。去年3月1日,平安登陆A股首日创下的最大成交量为95亿元。

  与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股东大会上“审慎考虑融资规模、时机和市场承受力”的承诺相对应,同日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也公开进行表态,在平安向证监会正式提交融资申请后,证监会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审核其融资方案。对此,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认为,再融资方案顺利“过会”的概率大概只有七成。“这些表态,至少表明这个再融资方案短期内获批的可能性很小。”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不仅“过会”的程序完成需要时间,而且“过会”后什么时候开始融资也并不确定。“根据规定是获得证监会批准后的6个月内开展。”很可能需要调整方案后才能获批。

  不过,更多机构对于平安目前的股价已经显示出了相当的信心。“昨天达到92%以上的高赞成率已经表达了主流资金的态度,投赞成票的股东肯定不会再卖出平安股票。而且,其实在平安跌到70多元时已经有基金公司开始陆续建仓。”有分析师认为,从今天的巨量成交来看应该是机构所为,基金中长线配置的迹象比较明显。“不过也有可能是相关利益方为缓解其融资行为所承受的压力,也最大程度保证融资申请顺利通过,而对市场所进行的带有一定目的性的博弈”。

  昨天平安A股复牌后以69.98元高开超过4%,盘中一度涨停,收于72.38元,上涨7.87%,H股也上涨4.61%,收于59港元。中国人寿(601628)上涨5.12%收于39元,中国太保上涨4.24%,收于36.66元。

  平安再融资必经流程

  1.董事会审议——1月18日,平安董事会审议增发A股及发行可转债的申请,通过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2.股东大会审议——3月5日,平安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再融资议案,获得通过。

  3.上报证监会审查——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应当由保荐人保荐,并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保荐人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编制和报送发行申请文件。

  4.中国证监会审核程序——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如受理后,对申请文件进行初审,再经由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申请文件。最后,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5.发布招股意向书和招股说明书——如果获得证监会批准,平安要在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的6个月内发行证券。超过六个月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失效,须重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发行。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