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片仔癀:大幅走高 趋势看涨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35 新浪财经

片仔癀:大幅走高趋势看涨持股

  异动原因:

  2008年2月26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用所持福建红旗1850万股股份加现金等价置换片仔癀集团所持兴业证券1300万股股份,兴业证券股份的价格按评估值10元/股作价即1.3亿元,福建红旗股份的价格按评估值8694万元确定,差额4305.99万元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向片仔癀集团补足。兴业证券07年1-9月净利润为18.95亿元,预计每年可带来近2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投资亮点:

  1、对垄断的中药品牌优势:公司独家生产的传统名贵中成药片仔癀,处方、工艺均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保密局列为国家绝密,为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片仔癀系列药品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原产地标记保护产品,片仔癀连续多年居全国中成药单项产品出口创汇前列(片仔癀年出口销售收入1000多万美元)。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调整后,对公司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影响较大,影响公司06年利润约360万元。

  2、龙头产品+原料保障:主导产品片仔癀年均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80%左右,年销售“片仔癀”产品近200万粒,毛利率保持在70%以上。为解决公司天然麝香原料问题,07年8月公司成立片仔癀四川麝业有限公司(公司出资606万元,占52.25%;川西林业局以下属米亚罗养獐场全部林麝和圈舍等有关人工养麝的实物资产作价254万元出资,占21.9%;广宏投资出资300万元,占25.86%)。

  3、新产品研发速度加快:公司目前生产和销售药品近40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三类新药金糖宁胶囊已完成生产报批;独家研发的金牡感冒片通过国家专利申请,即将取得专利或中药保护品种批件;六味地黄丸、藿香正气胶囊、板蓝根颗粒取得生产批文,并已上报11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医保目录、且公司现有生产车间能够生产的仿制品种。

  风险提示:

  1、新医改所带来的政策性风险。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顶点财经

【 片仔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