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参股期货 市场追捧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11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参股期货市场追捧关注

  异动原因:

  受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消息的刺激,近日期货板块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美尔雅津滨发展均逆势巨量封涨停,并带动弘业股份新黄浦等期货板块全面暴涨,而作为参股期货公司的中金岭南(000060)同样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投资亮点:

  (1)拥有国内最大的铅锌精矿和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在有色金属领域具有较大的资源优势和规模优势。

  (2)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铅锌精矿开采能力居全国第一,铅锌冶炼能力居全国第三。其中电铅、精锌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白银为伦敦贵金属协会LBMA注册。自有矿山金属储备600万吨,规模全国第二,垄断优势。

  (3)控股子公司中金岭南高能电池材料公司成为中国电池储能材料的生产和研制基地,并在镍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的多种关键材料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独立知识产权。公司以穿孔技术生产的电池极板材料,建立了覆盖国内电池行业80%和国际50%的市场网络。

  风险提示:

  因铅价上涨,冶炼企业须以相当于原来五倍多的资金购矿,现金流的压力陡增。而且,这种压力将随着铅价的进一步上涨而继续增加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顶点财经

【 中金岭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