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企稳反弹 阳包阴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09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企稳反弹阳包阴线关注

  异动原因:

  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信证券和贝尔斯登交叉持股的合作方向没有变化,双方将根据市场价格做适当调整。“据我所知,合作方案已经得到美国财政部的批准”,孔丹说。

  投资亮点:

  1、进入中国一流券商行列:从出资控股中信万通证券80.05%的股权,到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再到出资7.81亿元收购中信金通证券全部股份,并收购华夏基金100%股权,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搭建一个网点布局合理的销售平台,积极推进“沿海战略”,进一步确立行业领先地位。另外公司全资持有中信基金,其子公司中信信托则持有信城基金33%的股权。

  2、行业高成长:证券行业具有高成长性,香港等新兴地区证券化比率均在200%左右,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证券化比率都超过100%,而我国目前的证券化比例约为40%。中信在证券行业的地位已处于第一军团;另外,公司还持有中信建投证券60%的股权,公司及中信万通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拥有华夏期货100%股权。

  3、金融期货:公司在完成对深圳金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后,将其更名为中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证监会已核准中证期货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中国金融期交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

  风险提示:

  1、同业竞争激烈。

  相关板块:

  券商板块

  顶点财经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