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博股份:多元发展 受益提升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51 新浪财经

世博股份:多元发展受益提升留意

  异动原因:

  世博股份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65.66%、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22.68%、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0.6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了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后,将其纳入合并范围,营业收入中包含房地产销售及物业收入37,815万元,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时成本费用的控制有效,导致了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加幅度超过收入增长的幅度。也逐渐使公司的收入渠道从单一的世博园园区经营收入向“旅游+房地产”等多元化方向的转化。

  投资亮点:

  (1)主营旅游行业,是云南省内大型、知名旅游企业,上市发行完成后,将由世博园经营管理者转型为世博旅游社区开发运营商,由向旅客提供单一观光旅游服务升级为提供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商务度假、会展等多种服务

  (2)随着周边住宅项目的继续开发、道路系统的完善以及盘龙区政府搬迁到世博地区的潜在利好,世博园奥特莱斯未来的市场前景将逐渐向好。

  (3)该股是中小板中为数不多的地产股,最近通过从集团手中购得低价且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优质地产公司股权。公司目前形成了地产与旅游两大主业格局,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

  风险提示:

  经营昆明世博园,由于人造景点缺乏吸引力,在一次性轰动效应结束后,游客人数逐步降低,公司的门票收入受到很大影响。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世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