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股份:放量上行 后劲十足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07 新浪财经

北方股份:放量上行后劲十足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已成功地生产出国际水准的先进产品,使中国拥有了自己的矿用汽车;能够满足国内从25吨到360吨所有露天矿产的市场需求,矿用汽车在国内同级别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约80%的水平,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投资亮点:

  1、外资概念:公司第二大股东特雷克斯设备有限公司为国外知名企业,公司经营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特雷克斯集团是全球第三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年销售收入近70亿美元,在世界拥有50多家工厂,能够制造500多种产品。

  2、整车和零部件出口势头良好:05年公司出口矿用汽车销售额比例已经超过25%,国际矿用汽车市场规模是中国市场的30倍,公司产品具有很好的性价比,随着国际市场知名度的提高,将形成稳定的规模化出口。随着公司制造能力的加强,向特雷克斯返销零部件的规模也逐步扩大,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05年矿用车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的销售同比增加601.86%,全年销往国外的产品数量为52台,实现销售收入1.44亿元,占公司全部销售收入的26%,是北方股份成立以来出口销量和销售额最大的一年;同时,随着国内矿山的集团化整合和大型工程的启动,矿用车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同比增加47.28%。

  3、军工背景: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集团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76.02%股权。

  风险提示:

  1、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的50%来自投资拉动,远高于发达国家20%的平均水平,未来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将压缩重型装备行业乃至公司的发展空间。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顶点财经

【 北方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