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鹰纸业:阶梯放量 拉升阶段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06 新浪财经

山鹰纸业:阶梯放量拉升阶段留意

  异动原因:

  公司具有环保概念,公司拥有固体垃圾焚烧技术及废物综合利用的非专利技术,坚持以废纸为主要原料,辅以商品木浆,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发展,目前公司废纸用量占全部原材料的92%以上。

  投资亮点:

  1、清洁能源题材:已经投资了2.7亿元于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其中前期两炉两机已于2004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行;公司可以享受所得税抵免,以03年缴纳的所得税为基础,从04年起开始抵免,06年为公司享受该抵免政策的第3年,由于公司在06年取得该项目抵免所得税的批复,马鞍山市地方税务局本年度退还了公司04年度和05年度应抵免的所得税654.48万元。

  2、涉足港口业务:06年9月与中国外运股份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马鞍山天顺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为第一大股东,其经营范围为港口物资装卸、货运代理、仓储服务、水陆货物联运中转和集装箱拆装,以及为内外船舶提供综合服务。

  3、循环经济:公司被列为安徽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要求,“十一五”期间将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产业园区和市县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

  风险提示:

  1、主要原材料废纸和木浆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水平,短期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制约公司造纸业务盈利的大幅改善;箱板纸行业未来产能扩张带来激烈竞争,不排除价格回落;福利企业政策变化的影响。

  相关板块:

  造纸印刷板块

  顶点财经

【 山鹰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