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咸阳偏转:垄断优势 潜力巨大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2:54 新浪财经

咸阳偏转:垄断优势潜力巨大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生产彩色显像管和彩色显示器偏转线圈,其中偏转线圈生产规模世界第一,垄断优势相当明显。随着中国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公司在高端偏转线圈上的领先优势有望促进公司未来的业绩的增长。

  投资亮点:

  (1)子公司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锂锰动力电池等清洁能源技术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锂电池产品在高容量、高倍率放电特性、高低温特性、安全特性和循环寿命等参数方面,不仅全部达到并超过了国家标准,并保持与国际同类产品同步水平,成为深圳康佳、南方高科、科健等国内厂商的主要电池供应商。

  (2)公司与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起草工作组之一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合作,实现了科研成果的有效转换,而西安电子科大设立的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就是WAPI标准起草工作组的组长,因此公司极有可能与其进一步在WAPI标准项目上合作。WAPI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熟的安全标准规范,市场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

  近日,公司接到参股公司深圳沃科威电子有限公司(公司占其38.5%股权)和控股公司上海聚达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其72%股权)的通知,由于以上两公司的唯一客户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上海永新彩色显像管股份有限公司均已停产,使其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经多方努力,但开拓新客户工作仍未见成效。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顶点财经

【 咸阳偏转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