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山陶瓷:科技兴陶 享有盛誉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47 新浪财经

唐山陶瓷:科技兴陶享有盛誉关注

  异动原因:

  中国陶瓷行业唯一的特大型企业,集科工贸和产供销于一体,是我国陶瓷产品重点生产和出口创汇的骨干企业。其主要产品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艺术陶瓷,工业理化陶瓷和特种陶瓷五大类拥有数千个品种;其中公司高级日用陶瓷在国内同行业中的出口规模达到第一,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骨瓷第一品牌。

  投资亮点:

  (1)通过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技术创新,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和档次显著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品外销欧美、澳洲、亚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内销全国各大省、市、自治区。“红玫瑰”牌骨质瓷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公司实施"科技兴陶"战略,成立全国陶瓷行业唯一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通用特种陶瓷开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形成完备的科研开发体系。同时创造了国内同行业高级日用陶瓷出口规模第一;公司产品出口到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陶瓷行业出口创汇的骨干企业。

  风险提示:

  唐山陶瓷(000856)发布公告称,预计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左右;每股收益-0.26元左右。唐山陶瓷称,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1、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增幅较大;2、公司技改项目未按时达产达效;3、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率下调;4、土地使用税提高。

  相关板块:

  陶瓷板块

  顶点财经

【 唐山陶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