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龙热电:多元经营 全面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09 新浪财经

富龙热电:多元经营全面发展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赤峰,是内蒙古东部的经济中心,也是国家重要的资源转化和储备基地,国家已将赤峰及内蒙古东部其他各盟市纳入东北振兴规划,同时赤峰也属于环渤海经济圈的辐射区域,公司与大地科技进行资产置换,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单一的城市公用事业生产经营转变为城市集中供热、发电、高等级公路运营、房地产、化工、非金属新材料开发等多元化经营。

  投资亮点:

  (1)投资赤峰市市政系统信息化工程,与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合作,高起点介入信息业及环保概念新材料产业化工程。

  (2)控股子公司富龙热力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热业务,且随着赤峰城区面积和人口的不断增加,供热市场不断扩大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业务来源和经营收入。公司独家特许经营赤峰市中心城区的供热业务,热源供应本公司热网,所发电力上网销售,目前不存在市场竞争问题。子公司富龙热力供热期为每年的十月十五日至次年的四月十五日。

  (3)省道206线赤峰至承德、北京的黄金通道在赤峰境内全线贯通,标志着公司公路产业步入了全面经营管理和稳步发展时期。

  风险提示:

  1、热电产业原料煤市场采购价格继续上涨,供热供电价格未做调整,加剧了公司热电产业的经营压力。

  2、由于受钢材、水、电、保温材料、燃油等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加之热网老化日趋严重、维修量日益增大等因素制约,导致城区热网运营成本连年增加,进一步加重了企业的经营负担。

  相关板块:

  热电板块

  顶点财经

【 富龙热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