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洗筹完毕 曙光显现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8 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洗筹完毕曙光显现关注

  异动原因:

  龙元建设(600491)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龙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与菲律宾金字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建筑总承包合同》,控股子公司上海龙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菲律宾ABD大厦项目工程。

  投资亮点:

  1、民营建筑企业龙头:公司总资产06年底达66.89亿元,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及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6项壹级资质,06年名列中国承包商60强第25位,连续多年被评为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第一;05年公司作为民企首次挤身建筑业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前三名,公司在上海市、浙江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1%。

  2、取得建筑甲级资质:06年8月公司收购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51%股权(06年9月合并报表,9-12月净利润为107.53万元),收购后公司将拥有建筑甲级资质认证,业务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展。06年9月公司与利比亚国家投资公司签定北Ghiren新城(占地94.57公顷,将成为的黎波里标志性新城区)规划设计合同,规划设计由上海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计划在07年初完成。

  3、涉外项目,08年1月29日,公司与马来西亚沙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和开发有关“沙巴发展走廊”项目签署了《备忘录》,所涉项目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67.61亿元。本《备忘录》的签署,只是明确了双方互相合作的框架,旨为促成双方在《备忘录》签署后12个月内及时订立正式的合营协议作铺垫准备,并不构成对签署双方的实质性制约,即使签署双方未能按《备忘录》合作精神达成最终合作,均不需要承担任何违约赔偿责任。

  风险提示:

  1、资金瓶颈一直是民营企业的软肋,公司前期业绩没有获得实质性突破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2、公司的105.1200万股限售股份于08年3月5日上市。

  相关板块:

  工程建筑板块

  顶点财经

【 龙元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