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荒:突破上行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19 新浪财经

北大荒:突破上行看高一线关注

  异动原因:

  2008年2月26日公告,为改善麦芽公司资本结构,北大荒集团及股份公司分别以现金形式为麦芽公司增资6000万元和1.2亿元。上述增资完成后,麦芽公司总资本额为3.85亿元,其中:集团公司出资1.6亿元、股份公司出资2.25亿元,集团公司出资比例占41.56%,股份公司出资比例占58.44%。

  投资亮点:

  1、新能源概念:公司下属浩良河分公司总投资达29872万元的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已建成投产,另外该公司“油改煤”工程完成后,公司将以当地丰富而优质的煤取代重油来生产化肥产品,大幅降低产品成本;同时其汽化系统富余的气量尚可联产6万吨甲醇,油改煤生产系统07年上半年生产尿素11.4万吨、销售11.3万吨,生产甲醇3.3万吨、销售3.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1-6月实现净利润1301万元。

  2、农业概念股: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农业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

  3、中国第一粮仓:公司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经营模式类似“地主”,利润来源主要依靠“土地转包”收益。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营业务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贡献仍然过多依赖种植业,工业的达产率和效益水平亟待提高。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顶点财经 

【 北大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