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气化:重大事故 损失重大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18 新浪财经

煤气化:重大事故损失重大观望

  异动原因:

  煤气化今日披露,公司所属东河煤矿东山井透水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现正在进行事故现场的清理和恢复生产的准备工作。公司估计,事故损失在950万元左右,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不会产生大的影响,财产损失赔偿等事宜正在和保险公司协商。

  投资亮点:

  (1)鉴于我国多煤、缺油、少气的能源现状,煤炭将长期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煤炭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煤炭行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将继续展开,行业发展空间必将得到进一步拓展。2007年全国煤炭产量达到22.9亿吨,较上年增长9.4%,产销基本平衡。据权威部门预测,2008年煤炭市场将继续向好。

  (2)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92亿元,打造中国煤炭精深加工多联产最具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3)我国在合成氨、甲醇和未来的煤直接液化及醇醚燃料领域,大都以煤气化合成为基础。目前仅氨合成和甲醇合成的气化煤量已达4000万吨/年以上;煤制油所需气化煤量更预计将达到亿吨/年量级;工业需气化煤量上千万吨/年。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影响以及油价上涨导至的运输成本上扬、人工成本的增长等。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顶点财经

【 煤气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