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国际:均线抬头 看高一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15 新浪财经

中材国际:均线抬头看高一线跟踪

  异动原因:

  2008年2月27日公告,公司与沙特水泥公司签署了两条日产10000吨水泥生产线生产承包合同。将为SCC即将投产的两条日产10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提供操作、维护和维修服务,服务期限为两年,第一年的服务费用为1200万美元,第二年的服务费用为1320万美元。

  投资亮点:

  1、全球水泥工程建设龙头:公司是国内外大型新型干法水泥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在大中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系统总承包市场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所建日产4000吨以上规模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植对象。公司已成功跻身国际同行业三甲之列,07年海外业务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已超越FLSmidth、德国海德堡、Polysius等国际同行,高居榜首。

  2、收购资产:公司变更3亿元募资收购天津水泥设计院资产并将其投入新设立的天津水泥设计院公司(控股93%),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总承包企业,天津院是国内最大的水泥工业工程设计企业和水泥专业装备研发制造商。本次收购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提高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

  3、综合优势:公司以完整的工程服务和研发技术优势,使自身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国内市场,公司在高端工程设计市场份额将占到90%以上;在水泥工程装备市场,公司年装备制造能力达到20万吨,其中核心专业设备6万吨,装备制造能力稳居本行业第一;在工程总承包市场上,公司仍占有绝对优势市场份额;在建设安装市场,由于竞争的加剧和公司海外项目工作量的加大,市场份额有一定的下降。

  风险提示:

  1、公司面临的风险主要有合同履约风险和汇兑损失风险。

  相关板块:

  工程建筑板块

  顶点财经

【 中材国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