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本币升值 刺激上行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3:22 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本币升值刺激上行关注

  异动原因: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9日中国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11关口,以7.1058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受此影响盘中航空股表现优异。

  投资亮点:

  1、主营航空行业:公司是我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位于我国最大经济、贸易、金融中心上海。中国民航总局正与上海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将上海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计划,将带来丰富客货运输资源。截至07年6月底,公司共经营航线398条,其中国内航线292条,香港地区航线17条(包括2条货运航线),国际航线89条(包括18条国际货运航线);每周共运行航班约6108班次,服务于国内外共126个城市。目前,公司共拥有或运营209架飞机,包括185架100座以上的喷气式客机、12架50座的喷气式客机和12架喷气式货机。公司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

  2、参股保险:公司以100万元投资恒泰保险经纪公司,占3.33%。

  3、人民币升值概念:公司是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股,首先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其次航空股大都通过购买飞机拥有庞大美元外债。公司07年上半年净汇兑收益7.26亿元。

  风险提示:

  1、国际油价高启使得公司的运营成本上升,将会影响公司的整体业绩。

  相关板块:

  航空板块

  顶点财经

【 东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