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全球领先 霸主地位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59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全球领先霸主地位留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经营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罐式储运设备、机场设备制造和销售服务,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制造集团,产品遍及北美、欧洲、亚洲等全球主要的海陆物流系统,在集装箱行业确立了世界级地位。

  投资亮点:

  (1)公司在全球集装箱行业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登机桥市场占据90%以上的份额;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种类主要有干货集装箱、冷藏集装箱、特种集装箱、罐式集装箱。

  (2)世界上唯一一家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产品种类主要有干货集装箱、冷藏集装箱、特种集装箱、罐式集装箱。集团的集装箱业务自96年以来始终保持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地位,行业主导地位持续提升。

  (3)国家交通部于06年4月底发布了向社会推荐的道路货运汽车及汽车列车第一批车型名录,中集集团占有六款,这六款车型包括铆接厢式半挂车、散装水泥运输半挂车、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等三类车型各两款。据公司介绍,交通部已明确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公路管理机构对推荐车型予以扶持,在市场准入管理上优先予以许可,在收费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

  风险提示:

  虽然集装箱的需求和价格有了恢复性的增长,但是目前集装箱的产能依然超过市场需求约一倍,同时钢板、不锈钢和油漆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也继续维持在高位,因此集装箱业务的毛利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

  相关板块:运输板块

  顶点财经

【 中集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