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应制药:受益医改 技术先进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24 新浪财经

嘉应制药:受益医改技术先进留意

  异动原因:

  嘉应制药是一家中药制造企业,以治疗喉咙科、感冒类中成药为主导产品,共拥有5个剂型65个药品品种的生产权,其中OTC品种48种,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26种。主要涉及咽喉类,感冒类,肠胃类,补益类中成药。公司处于良好的市场大环境中。医药行业走出谷底,中成药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国民医疗卫生的需求不断加大,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投资亮点:

  (1)公司新开发双料喉风含片、重感灵薄膜衣片已经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新药证书,生产双料喉风散是具传奇色彩喉科良药,系挖掘清朝雍正年间民间秘方,并通过反复研制,加入珍珠、牛黄等名贵药材制成,其生产环节中各味药材加入顺序、粉碎及研磨时间和温度控制等均有严格控制,其色泽和细度把握都对产品疗效有重要影响,该生产工艺关键控制参数一直以来都作为核心机密严格对外保密,研发出双料喉风含片应用气流粉碎技术、包合技术、球磨粉碎工艺等先进制药技术等。

  (2)现独家生产药品有双料喉风散、双料喉风含片、吐泻肚痛胶囊、固精参茸丸等,以治疗喉科、感冒类中成药为主导产品,其中双料喉风散和重感灵片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风险提示:

  (1)宏观政策风险;

  (2)原材料(主要为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价格波动风险;

  (3)公司规模较小,对主导产品依赖性很高,而主导产品所处细分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抗风险能力不足。

  相关板块: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嘉应制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