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达机电:筑底成功 反弹上行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13 新浪财经

科达机电:筑底成功反弹上行关注

  异动原因: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结果,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投资亮点:

  1、建筑陶瓷技术装备行业龙头: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国际上少数能够提供陶瓷整线装备的制造商之一,自主开发的产品填补国内陶瓷机械行业的空白,具有较强的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2、规模优势:公司销售规模居国内同行业第一,自主开发的瓷质砖全自动抛光线属国内首创,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拥有7项专利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大吨位(3000吨以上)压机市场占有率超过35%。06年5月公司率先在陶瓷装备行业中建立亚洲规模最大的陶瓷工程试验中心,以缩短整个建陶行业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公司压砖机一直处于以产定销的局面,07年拟扩建厂房和购置部分大型加工设备,以扩充压机产能,另新建窑炉砌筑车间一个。

  3、投资收益:持股55.263%的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69.38万元,贡献投资收益590.97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比例为13.97%。

  风险提示:

  1、受国家宏观调控及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长趋缓的双重影响,建筑陶瓷生产企业对陶瓷机械产品的需求减缓。

  相关板块:

  专用设备制造业

  顶点财经

【 科达机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