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大型企业 全国首位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09 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大型企业全国首位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唯一的大型重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其锌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首位,目前已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锌冶炼企业,另外,公司还是亚洲第一大金属铟生产企业,潜力巨大。公司生产的金属铟同时被应用于太阳能电池领域,这也使公司具有了新能源题材。

  投资亮点:

  (1)公司生产的“葫锌牌”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作为我国主要的金属锌产品出口基地,“葫锌牌”锌锭连续四年出口年均在10万吨以上,占国际锌锭市场份额的3%以上。

  (2)公司在搞好金银生产的同时,对最具有回收价值的硒、铂、钯、碲、铋等五种金属进行回收利用。其中公司在完成精硒实验的基础上,新建一条年产6吨精硒生产线,这一工程被列为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之一。

  (3)公司通过买断甘肃建新实业有限公司2001年至2008年的锌精矿供货权,实现了对生产资料的控制权,近期国际锌价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大幅上涨,将使公司从中受益。

  风险提示:

  2008年1月30日公告,公司主产品锌锭价格四季度持续、快速下跌,受前期存货和公司无矿产原料供应基地、锌精矿需100%按市场价外购等因素影响,导致主营业务大幅亏损;再加上报告期末提取存货跌价损失,从而使公司2007年年度形成亏损。

  相关板块:有色金属板块

  顶点财经

【 锌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