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牛能源:整合资源 势头强劲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02 新浪财经

金牛能源:整合资源势头强劲跟踪

  异动原因:

  河北金牛能源集团由邢矿集团和邯矿集团重组而成,年产煤炭规模在1500万吨以上,为河北省三大煤业集团之一。邢矿集团后备资源1亿吨,邯矿集团28亿吨左右。金能集团提出在2010年以前使煤炭生产规模达到3000万吨以上,进入中国煤炭“第二集团军”行列。河北省已将八宝山煤矿划归金能集团代管,金能集团有望进一步整合河北煤炭资源。

  投资亮点:

  (1)国内重点合同电煤价格上涨延伸了公司业绩增长势头,目前公司重点合同电煤占比17%,以每吨重点合同电煤价格上涨15元为基准,按照33%的企业所得税测算,预计增加净利润1005万元,相当于EPS贡献0.013元。

  (2)公司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煤炭产量居上市公司第4位,

  06年炼焦煤产量近400万吨。公司主要煤种为1/3优质焦煤,在华北地区属短缺

  煤种,产品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3)公司长期坚持"精煤电煤"战略,产品的95%供应宝钢、邯钢、武钢等全国重点大型企业,市场稳定效益良好。

  风险提示:

  公司的焦煤和1/3焦煤受钢铁行业走势影响较大,如果钢铁行业提前进入下行周期或钢铁价格出现下降,都会给公司的煤炭销售和售价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能源板块

  顶点财经

【 金牛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