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隆软件:外包经营 题材独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27 新浪财经

海隆软件:外包经营题材独特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为日本资讯科技行业的客户提供外包软件开发服务,客户包括野村证券综合研究所、MTI、日本欧姆龙株式会社、日本情报技术开发株式会社等,而该等客户为其本身的日本客户或全球客户提供软件开发服务。公司承接的软件开发项目均由日本客户外包。

  投资亮点:

  (1)据IDC统计,2005年日本IT外包市场规模为164亿美元,而同年我国来自日本的软件发包量约为5.6亿美元,仅占日本IT外包市场的3.4%。IDC预测2008年日本IT外包市场将达到23363亿日元(约226亿美元),2010年我国对日外包将近40亿美元,占比上升为17.7%。我国对日软件外包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2)公司往外包业务高端发展,盈利能力日益增强。公司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逐年增加,但各项费用增长速度远远低于营业收入增长速度,盈利能力逐年增强。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公司高端软件开发和服务能力将得到增强,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风险提示:

  由于公司生产的软件产品通常要出口到日本,且销售的软件产品是以日元结算,近年来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影响,软件外包业务的盈利能力在不断下降。

  相关板块: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海隆软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