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电股份:触底反弹 阳包阴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21 新浪财经

上电股份:触底反弹阳包阴线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拟将承接斯里兰卡PUTTALAM1×300MW燃煤电站项目送变电项目工程,合同价款约3.5亿人民币。同时,拟承接埃塞俄比亚重大工程项目。

  投资亮点:

  1、控股股东拟合并公司:07年8月,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最近3年来利润持续增长,04、05和06年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6.7亿元、20.5亿元,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37.20%。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亦是中国最大的三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截至07年6月30日,上海电气集团的总资产为693.02亿元,净资产为252.52亿元,07年上半年完成净利润17.60亿元。

  2、电力设备综合龙头:公司业务涉及到电站锅炉、输变电一次设备的高中低压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工业控制自动多个环节。02年5月和10月公司两次与上海电气集团展开资产置换,总额累计为32.25亿元,输变电成套设备、工业与电力自动化、轨道交通输配电设备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06年公司完成了21项新产品和3项工艺攻关项目,其中人民电器厂框架式空气断路器被评为电气(集团)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06年公司新产品对销售的贡献率达到55.8%。

  3、新能源题材:07年3月公司拟与加拿大XANTREX TECHNOLOGY INC.共同投资组建上海电气森瑞克斯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投资总额20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510万美元,占其51%股权,合资企业组建后,将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组装和销售风电、太阳能发电逆变器及监控系统。

  风险提示:

  1、竞争对手降价销售、原材料价格走高等因素,给企业经营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

  相关板块:

  仪电仪表板块

  顶点财经

【 上电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