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换手积极 快速拉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39 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换手积极快速拉升关注

  异动原因:

  重庆啤酒(600132)第二大股东母公司--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日前揭晓。此次收购苏纽公司后,嘉士伯将接手其中国业务,并间接持有重庆啤酒的股权,由此增强其对西南市场的控制力。

  投资亮点:

  1、疫苗基因概念:公司控股93.1%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家一类新药“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已于07年3月开始对Ⅱ期A组受试者进行检测,目前检测工作已基本结束,检测数据经过整理录入,正在编制Ⅱ期A组临床试验报告。该疫苗革命性在于治愈后不再复发,从而结束乙肝不能根治的历史。我国约有乙肝病毒携带者13000万,全球则超过十亿人。若实验成功并正式进入临床,则将面临500亿的市场需求。

  2、公司将在重庆北部新区高新工业园区投资4.8亿元新建50万KL(一期工程25万KL)啤酒生产线。项目工程拟定于07年10月动工,整个建设期(含前期设计工作)控制为18个月,计划于2008年11月竣工试机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5万千升啤酒生产能力,销售收入4.56亿元,税后利润5998万元。

  3、主营啤酒行业:公司06年实现啤酒销量95.5万千升,同比增长29.05%,在重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在整合了周边市场,并进军全国市场后,又进一步联手苏纽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有独特资本运作优势。并且大股东重啤集团明确提出,08年以前将把集团啤酒主业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其发展目标是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啤酒产销量300万吨。以1.5亿元新建年产10万千升啤酒生产线。

  风险提示:

  1、国外啤酒企业纷纷进入国内市场,使整个啤酒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2、啤麦等原材料大幅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

  相关板块:

  酿酒食品板块

  顶点财经

【 重庆啤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