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行业巨头 领先地位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17 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行业巨头领先地位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元明粉生产企业,生产元明粉的主要原料是芒硝矿,公司在山西运城总部拥有国内最大的芒硝盐湖,面积为132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芒硝储量在8000-9000万吨左右,另外,公司还是国内元明粉的最大出口基地。

  投资亮点:

  (1) 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化工程中心,共同开发了15KG/每小时碳纳米管批量生产技术,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

  (2)公司所在无机盐化工行业,具有资源型及基本化工原料两大特征,由于公司占有生产无机盐产品的自然资源,加之公司生产的无机盐化工产品,属于基本化工原料,故行业景气周期虽然会受整个经济景气周期的影响,但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现象。而这一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仍然是规模优势,公司产品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市场话语权。

  (3)公司投资6680万元建设1万吨甲脂磺酸盐(MES)项目已经投产,市场前景广阔。MES是一种新型高效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其原料为天然油脂,具有生物降解好的性能,有利于环境保护,被誉为洗涤日化行业的一场环保革命。目前我国这一品种的洗涤原料尚没有实现工业化生产,该产品的投产将填补一项空白,为我国洗涤用品生产原料提供新的品种来源。

  风险提示:

  国内洗衣粉行业竞争激烈,洗衣粉销售毛利率不断递减,公司盈利能力被削弱。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也给稳定毛利率带来了难度。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顶点财经

【 南风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