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整理充分 突破在即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14 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整理充分突破在即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与爱思开(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沧州大化集团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以评估后的在建5万吨TDI工程资产向合资公司出资,公司控股合资公司51%或以上。

  投资亮点:

  1、主营化工行业:公司以生产和销售化肥等化工产品为主业(天然气为主要成本,占70%以上),公司拥有从美国凯洛格公司和荷兰斯特米卡邦公司全套引进的年产30万吨合成氨和48万吨尿素(高浓度氮肥)大型化肥生产线、3万吨浓硝酸和5万吨硝铵生产装置和0.6万吨三聚氰胺生产装置;公司主导产品”铁狮”牌尿素为市场公认的名牌产品,达到国际标准水平。公司的控股子公司TDI公司拥有年产3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生产装置,是国内异氰酸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厂家。

  2、纳入中国化工集团版图: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以增资方式对沧州大化集团重组,占出资比例51%。完成后,农化总公司则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将在2011年底前投资72亿元,以沧州大化发展建设为平台,打造沧州化工产业基地。公司将可以从中国化工集团购进原料,还可以利用其营销网络进行产品销售。

  3、三聚氰胺概念:公司及代理商与欧洲技术工程公司签订三聚氰胺项目成套设备引进合同及技术许可证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由于三聚氰胺正值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期,市场前景比较好,这将构成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

  1、我国化肥市场并未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尽管中国大型化肥集团的产能扩张迅速,生产集中度有所提高,但化肥企业的平均规模仍然较小。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顶点财经 

【 沧州大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