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中国船舶跌破200元 让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15 新浪财经

快讯:中国船舶跌破200元让位第一

  曾经的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600150)在持续下跌了近一个多月后终于在今日盘中跌幅200元大关。盘面上,该股早市开盘报202.87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低开,其后其股价被空方一路打压,到10:59分时该股最大跌幅已经达到5.35%,其股价也早已处在了200元之下。

  基本面方面,中国船舶(600150)早期发布公告称,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沪东重机)增长950%-1050%。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造船、修船和柴油机制造三大业务的量价齐增,特别是在长兴岛一号线注入后,外高桥船厂的产能已经由原来的300多万载重吨达到目前700万载重吨左右,随着长兴岛一号线2009年业绩的大幅释放,公司今后几年业绩增长获得足够的保证;同时,按照中船集团资产注入的承诺,集团尚有接近700万载重吨的造船基地会在适当时候注入,外延式空间依然值得期待。

  从行业背景来看,全球造船业目前仍处于非常景气的状态,未来三年造船企业的盈利状况将会非常可观。由于交船高峰和运输需求增长的差异,不同船型价格以及需求量增长并不一致。但是受制于产能不足,预计价格仍将维持高位。相较之下,散货船需求旺盛、供给高峰偏后、中国需求潜力大,2008年仍非常值得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船舶旗下企业订单饱满,仅根据克拉克松追踪的订单,2008-2010年公司的盈利就相当可观。外高桥、澄西的造船效率提升以及高价船的建造将提供主要的增长。

  虽然中国船舶的基本面非常之优秀,但其二级市场股价连续下跌跌破200元也暴露出了目前市场中所存在的一个整体问题,那就是估值水平过高。(和讯)  

【 中国船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