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开盘跌逾8% 收盘下跌5.9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16 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开盘跌逾8%收盘下跌5.98%

  新浪财经讯 因公告正在研究增发方案而停牌的浦发银行今日早盘10:30分复牌报42.10元,跌8.4%,不过随后略有企稳,全天震荡,收报43.23元,下跌5.98%。

  浦发银行昨日的增发消息曾引起市场轩然大波,浦发银行高管21日表示,不希望成为市场的焦点,计划增发规模有可能会削减。

  浦发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正就公开增发进行研究,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告同时称,公司目前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知情人士透露,该行本次拟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将不涉及分离可转换债等其他融资方式。初步选定由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瑞银作为公开增发承销商,融资额目前暂未确定。

  此前市场传言,浦发银行本次公开增发将融资400亿元人民币,超出行业分析人士对该行再融资额度的普遍预期。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巨额融资计划被质疑后,投资者对这类大规模融资计划心有余悸,因此权重指标股再融资预期可能使投资者做多金融股的兴趣大大降低,而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巨额融资可能会对市场构成较重的资金分流压力。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