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气化:业绩上扬 快速增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4:10 新浪财经

煤气化:业绩上扬快速增长跟踪

  异动原因:

  煤气化(000968)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实现了快速增长,达到了公司历史最好水平,营业收入实现342,608.30万元,同比增长27.50%;营业利润实现39,557.04万元,同比增长65.01%;净利润实现26,742.21万元,同比增长86.36%。公司拟每10股送3股并派现金1.00元(含税)。

  投资亮点:

  (1)购买华苑煤业公司股权,可以大大缓解两个焦化厂炼焦用煤的采购紧张情况,有利于公司建设煤、焦、化基地,发挥规模效益,实现企业扩展的目标;有利于拓展煤炭资源,提升煤炭生产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炼焦用煤需求。

  (2)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焦炭、洗精煤、原煤、煤气、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通过充分发挥多产品组合生产的优势,及时调控化工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时抓住煤炭产品走俏这一良机,积极引导、组织公司新建煤矿的快速达产,在保障公司优质原料煤供应的同时,加大了原煤和精煤的销售力度,使原煤、精煤和化工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收购集团公司的东河洗煤厂资产工作已经完成,满足了本公司东河煤矿所产原煤的洗选要求,达到就地洗选,并直接为公司所属的焦化厂、第二焦化厂提供洗精煤,节约了大量的洗选和运输成本。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影响以及油价上涨导至的运输成本上扬、人工成本的增长等。

  相关板块:煤炭板块

  顶点财经

【 煤气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