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城:底部腾空 量增价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40 新浪财经

商业城:底部腾空量增价升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未来两年主营业务将逐渐走出低谷,其拥有的商业地产和银行股权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盛京银行1.2亿股(持股比例为4%),最初投资成本和期末账面价值均为1.2亿元。

  投资亮点:

  1、区域商业龙头:公司是沈阳市商业龙头企业,公司的营业大厦是沈阳市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购物中心之一,拥有较高的商誉和稳定的客户群。公司目前拥有商业物业面积为10万平米,另有在建工程权益面积7万平米。07年12月24日沈阳市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明确“沈阳商业城集团国有资产实施整体转让”,目前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论证筹划中。

  2、公司以5368万元受让辽宁物流3795万股,受让后公司持有辽宁物流99.936%股权。辽宁物流净资产账面值为7771万元,评估值为1.377亿元,增值率77.13%,辽宁物流持有日神置业51%股权(日神置业开发的日神广场项目取得时系沈阳市处理烂尾楼工程),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保持对在建的商业地产项目的控制以及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

  风险提示:

  1、国际资本进入步伐加快。我国零售业全面放开后,国外资本抢占零售业市场,将进一步提速,将面临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

  相关板块:

  商业连锁板块

  顶点财经

【 商业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