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量能堆积 人气鼎沸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38 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量能堆积人气鼎沸关注

  异动原因:

  浙江医药在原料药生产上具有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规模和成本优势,基于原料药价格的上涨,会对公司的近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且公司在新产品的储备上也具有一定的看点,原料药提价将对公司08年业绩的提升产生较大的贡献。

  投资亮点:

  1、维生素概念: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E年产量已突破万吨大关,居全国首位、世界第三。公司下属新昌制药厂已被中国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为国家生物素生产基地,目前国际市场占有率达60%,06年增产50%,维生素H(生物素)、吉他霉素产销量居全球第三。

  2、出口退税率提高:根据有关通知,自06年9月15日起,公司部分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H、维生素A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7%,公司06年净利润因此增加500万元左右,但同时提请注意,人民币持续升值也将以一定程度上抵消出口退税提高所带来受益。

  3、青蒿素概念:公司是我国目前唯一生产本芴醇厂家,根据协议,公司从2005年9月-2006年8月31日将总共向诺华供应2589万美元苯芴醇,用于生产复方蒿甲醚制剂。其中150吨苯芴醇项目已正式投产,已大批量供货,净利润率30%以上。但因诺华公司市场开发原因,07年本芴醇订单尚未签订。

  风险提示:

  1.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整个行业仍将处于原辅料、水电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成本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2.从资产结构看,公司仍然存在较大的财务风险。近几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中期已经接近70%,公司为此每年付出大量的财务费用,而且从结构看,总负债中流动负债比例高达95%左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非常大。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顶点财经

【 浙江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