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申龙:量价齐升 脱离底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1:32 新浪财经

江苏申龙:量价齐升脱离底部关注

  异动原因:

  07年因申达集团为江苏太平洋建设集团担保所引发的财务风险之影响,波及到有互保关系的公司控股股东创业集团。公司于07年12月23日签订债务重组银团贷款协议,公司以公司内企业的资产作为银团贷款抵押面向银团借入中长期贷款10.3亿元。

  投资亮点:

  1、参股钛白粉龙头企业:公司05年初参股36%的江苏太白集团为国内第二大钛白粉生产企业,钛白粉生产装置达5万吨,04年-06年及07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58万元、1670万元、3804万元、773万元。05年11月公司组建的江苏镇钛化工(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中太白集团占51%、公司占35%)主营钛白粉、涤纶树脂、油漆、涂料等的制造、加工、销售,0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18万元。

  2、涉足酒店业务:06年9月公司以3011.88万元收购申达集团所持靖江国际大酒店32%股权(收购后公司占70%),该酒店06净利润为238.17万元。

  3、参股券商: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东海证券4.95%股份,最初投资成本和期末账面价值均为6000万元,东海证券05年、06年净利润分别为369万元、2.16亿元。

  风险提示:

  由于国际石油价格的持续高位震荡,致使塑料包装制品成本居高不下,市场竞争加剧,行业获利空间受到挤压,这使公司面临严峻的挑战。

  相关板块:

  参股金融题材

  顶点财经

【 江苏申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