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强势上行 挑战前高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0 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强势上行挑战前高留意

  异动原因:

  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经与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荣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投资亮点:

  1、参股金融:公司出资6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占2.72%股权。公司持有1448.54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占0.13%),初始投资成本3600万元。另外,公司还持有部分上市公司股权,其中航天通信(600677)1501500股,初始投资成本153万元。

  2、主营外贸业务:公司是浙江地区外贸龙头之一,也是全国外贸百强企业,拥有专业外贸进出口企业12家,主要出口日本、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3、发展房地产行业:公司进入杭州、北京房地产开发领域,先后取得了杭州转塘和湖州市地块合作开发权、共计土地面积270亩,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风险提示:

  随着国家进出口经营权的放开,外贸行业的进入壁垒降低,行业内竞争必然更加激烈。

  相关板块:

  外贸板块

  顶点财经

【 浙江东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