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鑫农业:股权转让 促进发展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18 新浪财经

顺鑫农业:股权转让促进发展留意

  异动原因:

  顺鑫农业(000860)决定将持有的北京首联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3.25%股权分别转让给控股股东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金阳久隆商贸有限公司,上述股权总转让价格为6000万元。此次交易将改善公司资产质量,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企业发展战略的调整,保障了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该笔交易完成后,公司财务报表中长期投资将减少、货币资金将增加。

  投资亮点:

  (1)生产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和"牵手"饮品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区域性品牌优势非常突出,目前牛栏山酒厂的产品已经正式成为外交部全球247个驻外机构特供酒,有助于品牌的树立以及产品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扩大。

  (2)公司生鲜肉品在北京市场具有垄断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40%。2008奥运年,作为北京市最为重要的快速消费品综合提供商,在奥运消费的推动下,结合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主业白酒和肉制品业务的盈利能力会有较大的提升。

  (3)公司不仅享受免税的政策优惠,而且围绕"大农业"概念形成了以价值链为基础、以产业链整合为实现方式的"4+2"发展战略。公司已不再单纯是一个农业股,而是城市快速消费品的综合提供商。产业链的完善使公司能够获得这一供应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利润,这样的实质内涵理应获得更高的估值。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销售市场相对集中,对公司经营有很大影响;果蔬汁、白酒、肉制品方面,公司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相关板块:农业板块

  顶点财经

【 顺鑫农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