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立股份:行业龙头 强势上扬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56 新浪财经

大立股份:行业龙头强势上扬跟踪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红外热像仪龙头企业,第三大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生产企业。取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并通过了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非制冷型红外热像仪为公司的主导产品,产品毛利率近50%。其中非制冷型产品的毛利率略高于制冷型产品。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红外热像仪研发、生产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民用红外热像仪生产厂商之一,在国内民用红外热像仪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20%,未来十年,随着红外热像仪在军事、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广泛应用,红外热像仪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2)公司是国内第四大硬盘录像机生产企业、第三大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生产企业,为全球首家开发32路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厂商,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并自04年起开始与苏州松下系统科技公司进行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产品合作开发和生产。

  (3)公司在后续电路开发、数据处理和测温等红外热像仪核心技术方面优势非常明显,红外热像仪系列产品全部自行设计、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丰富产业化经验,除了在民用领域红外热成像技术外,还参与多个军用或准军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开发研制,部分项目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在数字硬盘录像机领域,是数字硬盘录像机标准起草者之一

  风险提示:

  1、募投资金项目风险:项目存在市场机遇,但也存在一定的开发风险。目前,在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项目,公司已经开发制造出样品,并对样品完成了真空封装,但最终能否批量生产,以及未来的研发和产品升级过程能否顺利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2、财务风险:原于上游采购许可制度和下游销售的行业属性,公司存货一直占比较高,存在一定的坏帐风险。

  相关板块: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大立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