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温和放量 蓄势待发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21 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温和放量蓄势待发关注

  异动原因:

  天威保变(600550)公司2007年12月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投资乐山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的议案》,本公司拟投资约24500万元投资该项目。

  投资亮点:

  1、太阳能产业龙头: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06年光伏产业产值将突破10亿元,06年4月底启动天威英利三期工程建设,总投资30亿元,预计08年竣工,投产后天威英利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年产将达到500兆瓦,预计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润35亿元;06年该项目已形成100兆瓦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每兆瓦需要17吨多晶硅);还持有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原材料基地新光硅业35.66%股权;06年12月出资4516万元收购西藏华冠56.52%股权。

  2、子公司境外上市:天威英利的外方股东开曼公司于07年6月8日正式在美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共计发行29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存托凭证发行价为11美元,总融资额为3.19亿美元,募资将投入到天威英利进行三期建设;07年12月,公司决定通过“跨境换股”方式行使对YGE的购股选择权,行使购股选择权的比例为25.99%,行使购股选择权后YGE持有天威英利100%的股权,天威保变持有YGE股份为25.99%,由于实施程序较为复杂,尚无法预计准确的完成时间。

  3、国内大型变压器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还是国内惟一独立掌握全部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已成功进入直流输电市场。

  风险提示:

  公司主营业务继续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变压器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滑。

  相关板块:

  新能源板块

  顶点财经

【 天威保变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