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发展:量价齐升 走势坚挺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23 新浪财经

五矿发展:量价齐升走势坚挺关注

  异动原因:

  2008年2月19日公布2007年度配股发行公告,以股权登记日(2月21日)公司总股本826,972,985股为基数,每10股配售3股,配股价格为18元/股。

  投资亮点:

  1、公司和湖南省国资委共同对五矿湖铁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1,910.4万元,增资完成后,五矿湖铁注册资本变更为28638万元,公司占79.3%,同时五矿湖铁对湖南铁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铁合金集团其它子公司以及兴鑫公司的主要经营性破产资产进行收购,收购的价格为28638万元。

  2、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目前国内最大的钢材经销商和进口商,也是最大的冶金原材料集成供应商,公司从钢铁行业上下游同时展开业务的经营模式是公司相对其他钢铁原材料贸易商或钢材分销商所具备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大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实力雄厚,未来有一定的资本运作空间。

  3、涉足煤焦化工领域:出资6000万元与淮北矿业、上海焦化等共同发起设立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10%股权),合作建设淮北煤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按照约定,公司将获得50万吨/年的焦炭资源,并独家代理临涣焦化的焦炭出口业务,这将有利于完善公司货源结构,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推动焦炭出口业务。

  风险提示:

  钢材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经营风险加大。

  相关板块:

  冶金板块

  顶点财经

【 五矿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