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武钢股份受益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19 新浪财经

快讯:武钢股份受益铁矿石

  昨日虽然铁矿石价格上涨,但并未阻挡钢铁股的整理上扬。继昨日该股午盘强势上扬后,今日早盘该股继续上演强势上攻走势,并带动了其他钢铁股的快速上行。早盘该股以21.31元小幅平开后,出现快速下探,但由于资金对钢铁依然看好,该股出现快速上扬行情,截至10.13分、该股报22.00元、涨幅3.24%、换手0.31%、成交2.14亿元。武钢股份的上涨同时带动了宝钢、南钢、鞍钢等等一批钢铁股的走强。

  近期公司已数次上调主要产品出厂价,从具体提价政策看,其优势产品硅钢及冷轧产品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更多保证,其良好的产品结构成为抵御行业景气度下降风险的有效途径。目前公司的二冷轧和二硅钢已基本达产,双高产品比重不断增加。公司在取向硅钢产品领域一直占有绝对的竞争优势,由于下游行业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以及硅钢产品产能的扩张,硅钢产品尤其是取向硅钢仍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此外,虽然公司之前在冷轧板方面的进展低于市场预期,但充分的产品储备生产已让此后的增产增效成为可能。随着二冷轧项目达产,公司冷轧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其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值得期待。据行业研究员测算,公司冷轧产品的成材率已达到90%以上, 2008年毛利率有望提高到10%至20%以上,利润贡献度将得到有效提高。(和讯)

【 武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