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泉实业:增资投资 前景光明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11 新浪财经

江泉实业:增资投资前景光明关注

  异动原因:

  2008年2月1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与中国铝业合作,共同对华宇铝电进行增资投资。公司以135MW发电机组资产评估报告确认的评估值作为出资计价依据,对华宇铝电进行增资37064.32万元,占总股本比例的20.13%。现在江泉热电135MW机组年产生净利润3000万元。增资后,华宇铝电08年利润预计22000万元,江泉实业预计分红4400万元;09年以后华宇铝电利润预计30000万元,江泉实业预计分红6000万元。

  投资亮点:

  1、发展铁路运输行业:公司以2527.72万元收购华盛江泉集团铁路运营分公司资产,资产总计账面价值20597.98万元,评估值22764.09万元,增加值2166.11万元,增加率10.52%;净资产账面价值361.61万元,评估值2527.72万元,增加值2166.11万元,增加率599.02%,为未来经营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2、主营龙头优势:公司是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最大木材贸易商,产品远销欧洲、南美、中非、西非、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合作关系,享受优惠木材购进价格,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销售价格,做大利润空间。

  3、介入热电行业: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置入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汽式供热机组各一台。公司争取使每个机组产能达到最佳,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置换完成后,公司热电生产规模由原来的16万千瓦提高到18.5万千瓦,产能年发电量139000万度增加到17000万度。将真正使每个机组的产能达到最佳,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风险提示:

  1、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导致本公司所在行业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较大,市场竞争激烈。而能源材料煤炭等价格涨幅太大。

  相关板块:

  建材板块

  顶点财经

【 江泉实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