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实力强大 开发盐湖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30 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实力强大开发盐湖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在青海国安的持股比例为99. 4%,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另外在有线电视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

  投资亮点:

  (1)公司凭借其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地方政府合作关系,以较低的成本拿下了西台吉乃尔盐湖的开采权,目前正积极争取东台吉乃尔和一里坪盐湖的开采权.青海盐湖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中信国安作为国安集团独占性资源发展平台而具有较大的资源注入可能,不久前公告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基本符合预期,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可能是考虑到该公司逐渐进入盈利期,"成熟一家,注入一家",集团扶持策略是上市公司更快更安全的获得受益。

  (3)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之一,由于其较高的成长,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历来股性活跃人气较高,而且是深市少有的大盘权重股。

  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所从事的有线电视、盐湖资源开发等业务均依托于独特的优势资源,资源规模能否持续扩大将对公司在相关产业领域的进一步拓展产生一定的影响。

  2、项目收益未达预期也会为投资带来一定风险。

  相关板块:

  数字电视板块

  顶点财经

【 中信国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