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泰科技:产能扩大 收入增加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27 新浪财经

瑞泰科技:产能扩大收入增加跟踪

  异动原因:

  由于公司产能扩大,2007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增长67.37%,营业利润增长70.23%,利润总额增长77.13%,净利润增长50.05%,净资产收益率增加3.13个百分点,总资产增长40.80%。

  投资亮点:

  (1)公司拓展窑炉成套贸易业务能在不占用或少占用人力、资产资源前提下,获取更大利润,有利于增加利润增长点,也能提高瑞泰科技品牌在客户中知名度,对业务扩张提供帮助。

  (2)公司由中国建材院湘潭中间试验所整体改制设立,承担并完成了十多项耐火材料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在科研和生产方面都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公司已掌握氧化法熔铸氧化铝生产技术,能够规模化生产该系列产品,打破了我国长期依赖进口格局。

  (3)公司已承担并完成耐火材料领域国家"863"课题,该项课题已形成1项发明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申报权,课题成果转化后,将使业务和产品得到进一步拓展。

  风险提示:

  1、原材料及电力价格的波动将一定程度影响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2、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比重超过50%,集中度较高,如果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渠道发生异常变化,无法满足时间和数量要求,将影响公司的生产和销售。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瑞泰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