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股权激励 发展明确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36 新浪财经

通威股份:股权激励发展明确关注

  异动原因:

  通威股份(600438)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决议,提供1500-2500万股其所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票(占公司总股份2.18-3.64%)以每股16.11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管理团队相关人员。

  投资亮点:

  (1)公司拟以1.91亿元收购永祥公司50%股份,永祥公司主要产销和开发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其07年净利润为8470万元,其PVC年产能12万吨,年产75万吨水泥生产线预计08年7月份投产;永祥公司控股60%的永祥硅业投资的设计年产能5000吨三氯氢硅项目于07年2月投产;永祥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祥多晶硅公司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计划08年6月投产。

  (2)水产饲料龙头:公司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和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年饲料生产能力400万吨(品种近500多个),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品种200多个),水产饲料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行业第一(06年公司水产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已超18%,三到五年后,这一比例将提升到25-30%),水产饲料利润较高,其销售毛利率通常比禽畜饲料产品毛利率高3-10个百分点。

  (3)行业前景:我国现有水产养殖品2500万吨的产量中,仅有20%左右是以饲料喂养生产的,未来的比例预期将提高到35%以上,2010年水产饲料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500万至2000万吨,将在现有产量的基础上增长1.5至2.5倍。公司力争在“十一五”期间,使公司水产料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到国内市场需求总量的25%以上,销售总量突破40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

  1、原料成本占饲料生产成本比重高,因此玉米、豆泊、鱼粉、氨基酸等产品价格波动将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明显的影响。

  2、自然风险。如果水产养殖出现自然灾害或者出现流行病害,将对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冲击。

  相关板块:农业板块

  顶点财经

【 通威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