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株冶集团受消息影响开盘报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05 新浪财经

快讯:株冶集团受消息影响开盘报跌停

  停牌多日的株冶集团集团今日在受到消息刺激的影响,出现开盘跌停的走势,截至10.56分、该股报25.59元、跌幅9.99%、换手0.12%、成交692万元、跌停板上的封单仍然达到4.6亿,预计未来该股仍然会出现跌停走势。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抄底。在港上市的湖南有色(02626.HK)系旗下株冶集团和中钨高新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于今年1月7日起停牌,鉴于目前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且无实质性进展。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株冶集团更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保证在3个月内不再就该事项进行商议、讨论。两家公司的公告意味着此前已明确表态要回归A股的湖南有色,其回归A股的时间将延后。

  去年11月上旬,湖南有色披露,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募资所得主要向母公司收购有色金属矿山、扩充铝以外的产能及预备战略性收购。也就是在11月,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曾少雄在北京表示,旗下的湖南有色回归A股的资产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争取明年上半年前上市。

  湖南有色董事会秘书廖鲁海今年1月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是去年12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A股上市申请的,于今年1月2日正式收到了证监会的受理函,审批正在进行之中。

  湖南有色要发行A股,必然涉及到同业竞争问题。湖南有色目前是中钨高新的第一大股东,同时间接控制着株冶集团。湖南有色拥有铅锌矿和钨矿资源等,它在A股上市后,就会分别与中钨高新、株冶集团发生同业竞争,所以市场对湖南有色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预期较强。

  去年12月,湖南有色公司董事长何仁春曾向本报记者表示,资产整合肯定是要做的,但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和讯)

【 株冶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